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7篇

个人描述

"....油畫一般的安詳和寧靜的傷...."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.. . . . *那些花児﹏ ... .  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学生学习作业1

分类:继续教育 | 标签: 有意义的学习  
2008-12-29 16:21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针对“有意义的学习”,就有关学习的9个问题对学生进行了一个小访谈:

1、在学习中,我最喜欢的是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、在学习中,我最看重的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、在学习中,我最讨厌的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4、在学习中,我最开心的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5、在学习中,我最害怕的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6、在学习中,我最兴奋的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7、我理想的学习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8、在学习中,我最担心的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9、我认为最有价值的学习是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意义:通过这次访谈,我们作为教师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学生对于学习的看法。对于他们来说只有在学习过程中找到乐趣,在学习过程中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。这样才能使他们有信心学习。 

 

访谈中有些学生的回答颇为有趣,有些回答也引人深思。我对学生的回答进行了分类,并适度提炼,发现对学生来说有意义的学习至少包括三个要素,即:有趣、有效、有用。

1、在学习中,我最喜欢的是     思考问题          

2、在学习中,我最看重的是     学习的方法        

3、在学习中,我最讨厌的是     背诵课文          

4、在学习中,我最开心的是     成绩有所提高      

5、在学习中,我最害怕的是    难的应用题_______

6、在学习中,我最兴奋的是    问题得到了解决______

7、我理想的学习是      每天都在蒸蒸日上__________

8、在学习中,我最担心的是    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对头

9、我认为最有价值的学习是    体会学习过程中的乐趣

    小结:学生对学习追求有趣、有效、有用,其实,也给教师教学提出了一个新的思考方向:整个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要努力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