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5篇

个人描述

"....油畫一般的安詳和寧靜的傷...."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.. . . . *那些花児﹏ ... .  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教师成长作业3 “宽容”并“赏识”他人的经历

2008-12-29 16:2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在我的职业生涯中,有过类似的经历,班里有个男孩,上课经常走神,还在别的同学的课桌上涂修改液、放口香糖,上课爱讲话,不爱学习,还打架、吸烟,是班里的“调皮大王”。我没有嫌弃他,而是认真寻找症结所在。原来孩子的父母离婚了,缺少家庭温暖的他越来越孤僻,便用拳头来发泄自己的不满。于是我就处处关心他,就连上课提问,也总要向他投去鼓励的目光。男孩的体育成绩很好,我让他当体育委员,运动会的时候他取的两个第一,一个第二,让同学们看到了他的长处。有时男孩犯了错误,我也不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他,而是把他领到办公室,摸着他的头跟他慢慢谈。男孩渐渐变了,有事没事总往办公室跑,帮助老师干着干那,上课也不走神了。同学们说,“调皮大王”变成“体育王子”了,和同学们的关系好多了。

    因此, 不管什么学生、不论学得怎样,教师都要给予关怀和爱,抓住他们身上的些微闪光点,进行赏识和激励,”,就是学生有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或错误,教师都要给予宽容,耐心地期待和帮助他们反思、进步。

    这就是我“宽容”并“赏识”他人的经历,我觉的不管多坏或者多差的学生,造成他们变的这样是有一定的原因的,我们对待他们不能一切否定,要用宽容的心对待他们,多给他们机会,他们只是一只迷途的羔羊,前面的路要教师这盏明灯指引,不要放弃他们,不然他们会越走越偏、越陷越深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